班上同學問我這兩天有沒有空幫忙代課,我精神振奮地答應了她,即使星期四的課要上到六點,時間其實有點卡到。
畢竟是一種學習。

是一家精緻溫馨的補習班,格局很可愛。
總共有三間教室,廚房廁所各一間。

我是無意間才注意到廚房的,有了那個廚房,補習班感覺像個家。
還吃了他們準備的晚餐,兩樣菜一深綠一淺綠,幾塊小豆腐干滷的很夠味。
飯的上頭灑上幾小片香菜,這是讓我感到精緻的地方,令人感覺每一碗飯都不馬虎。(雖然好像很多人討厭香菜)
而裝飯的碗應該是IKEA的,顏色很多很可愛。

***

只是,當我捧著那碗飯,看著對面教室進進出出的小孩。
或是,看著在我面前寫作業,把飯碗放在一旁的小孩(她也才國小而已阿)
突然有點難過了起來。

他們的爸媽,此時正在做什麼呢?
應該也是辛苦地在努力著吧。

***

我只是簡單地這樣想--
以後,我一定要讓我的小孩吃到一碗,有家人在的晚餐。

***

by the way,
看了一下補習班的價目表,發現他們那裏的小孩一星期會有五個小時的英語課,這項服務收費三千。
師資是大學生,一小時工資三百(請自己換算補習班的成本)

和班主任說過話,我相信他們算是用心的補習班了,尤其他說「量先姑且不談,讓學生紮實吸收比較重要」的時候,我其實還蠻敬佩他的。

經營一個補習班還有其它的成本考慮,所以我不會說用一千五的成本收三千元的費用是暴利(說不定我這樣的換算本來就是失誤的)
只是覺得這種發現還蠻令人印象深刻的,因為開始真正感受到,知識和專業是有價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uoli 的頭像
    ruoli

    朵ri‧多姿

    ru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