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(12/25/09,台北東區)
今年聖誕的氣氛很淡,不過還是能在台北街頭,發現幾株聖誕樹。
我喜歡這樣只憑方向感地走,隨意看看路上的人事物。
星期五晚上到了台北,第一件事情是去在信義路上的阿姨公司找她。
她要我搭車到大安站,再坐公車到信義路和安和路口。
只是,我突然很想走路,感受街上微涼的溫度,還有那些人們時而聚集,時而遠離的氣氛。
其實是不知道路的。
「我想是這個方向的吧!」或是「對這樣走就沒錯了!」的感覺,領著我繼續往前走。
偶遇的公車站牌,路線圖箭頭指的方向,當我發現沒錯的時候,那種因為篤定而產生的興奮,是很美妙的。
於是我喜歡在陌生又熟悉的台北,這樣走著。
錯了就錯了,不懂就問人,是很自由的。
還有,沒有人會問我現在走到了哪邊,沒有人懷疑我的方向感,也是一種自由。
因為就憑著感覺吧,就這樣保持好奇的眼睛,走著。
於是,我什麼都覺得新鮮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